2020.3.9-非洲航线动态
发表时间:2020-03-09 15:26:18
  西非:
仓位很好,MSK和HPL价格延到3月底;MSK的3月份价格至少有4次更新, 价格一直在降,目前价格是3.13-3.31号,估计后续的更新还是会持续降价;HPL的价格3月份价格基本没什么变化,月初会一直延续到月底,因为市场上HPL代理放的价格都差不多,加上本身仓位很少,仓位最好提前两周占, 再就是最终结算的时候利润不会太高;还有OOCL价格到3.22号,预计也是能到月底,整个非洲OOCL和中远服务相对重合,基本都是一条船,鉴于近期中远西非报价较高,OOCL是个相对比较好的替代品。
APAPA/TINCAN港口,目前所有的船从到港卸船到最终仓位拆箱,基本需要1个月左右,慢的需要2个月左右,MSC目前开辟了一个新的码头,整个过程基本2到4周就能完成,所有对时间特别有要求的,可以选一下MSC。
东非:
目前只有ESL价格到18号,涨了200/200;大部分船还是15号之前,目前各船东给的消息还是互相观望,就现在的货量及仓位情况看后续就算涨价幅度也不会很大,有货先占,不着急的就等等价格;需要注意一下周一这条直达船,会经常性的临时通知不来船。
南非:
整个非洲仓位其实都比较好,南非虽然没出价格,就目前的消息看延到月底问题不大;小柜还是可以首推MSK,大柜超高OOCL/ONE/中远基本算一档;两条直达船,OOCL/中远周一船,也是会经常性的临时通知不来船;MSC周二船,仓位船期有保障,价格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