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航运动态】亚欧线运价接连暴跌,船公司各出“奇招”应对

亚欧线 船公司 海运价
近期亚欧航线运价再次暴跌,每标箱运价已下跌到640美元,与上一周相比下跌了193美元。最近两周,连接东西方的亚欧航线运价累计暴跌42%。截止到目前,今年亚欧航线的平均运费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7%。
更新时间:2015-08-21 15:30:10
 利用对冲工具弥补亏损


  早在今年年初,航运企业就利用对冲工具来防止运费下跌侵蚀其利润。2015年1月之前的运费水平较高,航运企业已利用这段时间增加其营业利润。而且处于高点时期的运费水平足可以抵消目前这段时间的低迷状态。


  从今年一月份开始,亚欧航线运费大幅下跌。尽管目前的运费水平比较低,但是航运企业仍可以利用金融工具提前获得一定比例的收入以避免后期运费的不确定性走势所带来的影响。航运巨头——马士基航运表示:在产能过剩和需求量持续萎缩的情况下,航运市场仍将保持低迷状态。同时航运企业应该拥有准确预测未来货运收入的能力。


降低成本赢得市场

  

  像马士基航运公司这样的航运巨头都无法完全保护自己免受运费下降所带来的影响。这家来自丹麦的航运企业今年第二季度的运费同比下跌了14%,以至于该企业的营业收入减少了6.39亿美元。

  对于航运企业来说,应对运费下跌的主要措施就是降低成本。目前,每个集装箱的运输成本下降了13%。成本的下跌不是因为工作效率的提高而是燃料成本的下降导致每个集装箱的成本平均减少了220美元。同时,美元升值也是营运成本降低的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马士基航运为了保证在航运业的领先地位调整了公司发展策略。马士基航运已经在今年第二季度通过降低运费的方式确保其在航运市场的份额。马士基的这一举动“震慑”了那些想要通过降低运费抢夺马士基的市场份额的航运企业。(来源:中国海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