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海运知识】ISF & AMS知识大汇总

ISF AMS 海运知识
【海运知识】ISF & AMS知识大汇总
更新时间:2015-09-01 14:32:20
 ISF的系统不同,要求也不同,很多都是没有船名航次的选项的,更何况ISF只要申报了就不会有罚金,可以更改。


因为提单上都有两个航次:009BHE/0019E,有的客户就按009BHE/0019E申报ISF了,有的客户按照0019E申报ISF了,有的客户就非让给确认到底哪个航次号是AMS航次号。

ISF是不需输船名航次的,只有AMS才用到,要确认航次号的话,找船公司问,只要和主单匹配就是对的,正常应该是按照船公司自己的航次申报AMS


客户需要的信息给他就行了,一般货代只需提供提单号,箱号,SCAC,船名航次,ETD,ETA


AMS系统收到ISFAMS的匹配之后显示为3Z,匹配的截止时间通常是抵达卸货港前7天,从2015.05.14开始,在即将抵港4天前还没有3Z会被美国海关HOLD ON,不同的口岸会有不同的罚款措施(有的只是警告,有的直接开罚单)


ISF表格应该由核对提单的人来填写提供,也可以有发货人把具体信息提供给收货人来发送。


不是的,所谓实际发货人,其实指的是非货代,AMS肯定和提单一致。

ISF上的卖家填提单SHIPPER,工厂信息要问中间商是否如实填写工AMS显示真实的发货人和提单一致,ISF上面才需要显示工厂。


不同目的港的柜子装船时间是不一样的,要看船东是什么时候装船,只要赶在船东安排装船之前修改AMS的柜号(MBLHBL)迅速拿到1Y,柜子上【母船】就没问题。

当然,船公司内部也有截止操作时间的,船编如果排好了所有装船计划不方便再改,提前一两天截止也是没办法。


可以,要确保信息准确。


关于AMSISF小结

AMS

按美国海关的规定是要求最接近直接出口商的货代发送AMS资料。但现在国内的情况是多数货代都交给船公司或是订舱代理在进行发送,在发送过程中,由于对海关规定吃不准、服务态度、利益冲突及对AMS不重视等各方面因素,可能会导致清关延迟甚至是被罚款。

一份完整的AMS里包括House BL NumberCarrierMaster BL NoCarrierNameShipperConsigneeNotifyPartyPlace of ReceiptVessel/ VoyagePortof LoadingPortof DischargeDestinationContainerNumberSeal NumberSize/TypeNo.& PKG TypeWeightCBMDescriptionof GoodsMarks & Numbers,所有这些资料都是以出口商拿到手的提单内容为准


ISF

即进口安全申报(Importer Security Filing)和运送人附加要求,要求美国进口商(10项申报内容) 和船公司(2项申报内容)



目前需申报AMS的国家有:美国、墨西哥

美国【需】申报ISF规定必须在开船前48小时提供给美国海关,否则会有USD5000的罚款,

AMS费用$30/票(CMA和ZIM已收$32)

AMS修改的话$40/票+船东要求的人民币费用


AMS ISF 之间的关系

AMSHBLMBL之间的匹配,所以影响装船。

ISF是与HBL AMS匹配,影响的不是装船而是在美国的进口清关,AMS系统收到ISFAMS的匹配之后显示为3Z,匹配的截止时间通常是抵达卸货港前7天,

2015.05.14开始,在即将抵港4天前还没有3Z会被美国海关HOLD ON,不同的口岸会有不同的罚款措施(有的只是警告,有的直接开罚单)


ISF的发送时间问题

1.ISF之所以要求船开前48小时发送,是为了保证货物到港后顺利清关避免任何延误(尤其走快船13天就到美国的),

2.这个【船开前】是指【母船】开前(ISF需要录入的是最后开往美国的船,像MSC三程船去美东的,离开中国要半个月后才有AMS信息没法提前发ISF

3.ISFAMS发送之后的一两天内发完匹配上,对所有人来说都便利~


ISFAMSshipper consignee问题

ISFAMS的发货人和收货人都可以写代理商、中间商,不必一定要写工厂,与提单上显示的一致。ISF上有具体的制造商信息,这个要与客户确认是否要填写准确的生产厂家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