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华林集团散货船经纪部门宣告解散

散货船 干散货 华林集团
这一规模虽小然却享誉业界的干散货租船部门,竟在中国“一夜间”解散。
更新时间:2015-10-13 16:32:25
 这一规模虽小然却享誉业界的干散货租船部门,竟在中国“一夜间”解散。

据九爪鱼获悉,香港华林集团(Wallem)的干散货经纪部门就在中国国庆放假之前,被宣告解散并立即生效。

对此,华林的余下员工都拒绝公开置评,其中包括集团首席执行官Simon Doughty.但继上周一次会议后,根据多人的说法经纪们都已被遣散回家,公司电脑系统也登不上了。

甚至在一个案例当中,九爪鱼获悉1艘船刚刚通过华林的1位经纪成交,而他却在第二天告知相关方他已经失业了。

这意味着,一段长达112年的历史已就此“戛然而止”.如今,华林集团主要以技术管理人的身份在业界着称,港口代理与商业部门的规模相对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初它是作为干散货经纪公司由挪威商人Haakon Johan Wallem在上海建成。

此后很快,Wallem就进驻到了大宗商品、班轮运营商以及船东领域,如今已传承至家族的第三代船东Tom Steckmest.但他一手创立的这家集团自1903年起,就开始从事干散货租船业务,后于1925年在香港建立办事处后也亦是如此。

在这之前,华林在香港、上海、新加坡及台北都设有经纪部门。

为了核实情况,九爪鱼联系到了本周在英格兰度假的Doughty,但他拒绝接受采访。华林官网的部分相关英语讯息也无法查看。

随后,Doughty在一份发给海事新闻网Splash 247的公告中表示,集团曾试图帮助船舶租赁部的管理层“引进新的经纪业务机会,但未能成功。”

至于华林的二手船买卖业务命运如何,目前各方报道不一。

熟悉华林的一位人士称,这次突然关闭经纪部门实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是“为了通过内部重组让华林与市场接轨”.

“‘修正’的只是干散货部门,”他说。但据知,一些驻于香港的二手船经纪这次也被殃及。

华林的二手船买卖业务可以追溯到1930年代,当时它是首家专业为中国商船船东与欧洲卖家“牵起红线”的公司。近几年,华林还将经纪人才投入到金融船东需要的装配项目领域,原因是后者手头收回了一些违约船舶。

台北为数3人的灵便型租船部门还将继续保留,但自年初前负责人Jason Chen去世之后,就不再涵括二手船买卖业务。(来源:贸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