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全球班轮准班率9月创新高 马士基重回榜首

班轮 马士基
据航运咨询机构德鲁里最新发布的《承运人绩效调查》报告(Carrier Performance Insight),9月份全球贸易航线的三条主要航线的班轮准班率创新高,上升至79.9%,较8月份上升6.5个百分比,这是自2015年3月份以来单月增幅的最高纪录。
更新时间:2015-10-23 11:04:51

 据航运咨询机构德鲁里最新发布的《承运人绩效调查》报告(Carrier Performance Insight)9月份全球贸易航线的三条主要航线的班轮准班率创新高,上升至79.9%,较8月份上升6.5个百分比,这是自20153月份以来单月增幅的最高纪录。

马士基航运在缺席榜首两个月后,9月份再次以86.9%的准班率夺回第一的位置。该丹麦班轮巨鳄在过去17个月里有15个月雄踞榜首。从整体来看,班轮运输行业的准班率在9月份出现了大面积提升,被追踪的19家班轮公司中有8家的准班率超过80%,这就是一个很有力的说明。 

根据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9月份,跨太平洋航线的班轮准班率升至78.6%,比上一个月提升了11.7%,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2%,创下了自20145月该数据调查启用以来的最好成绩。

亚欧航线的准班率较8月份上升了4.3%,以81.2%的准班率成为所调查航线的第一位,增幅仅次于跨太平洋航线,较2014年同期水平增长了21.3%

作为三条主要航线中唯一出现准班率下滑的跨大西洋航线,其准班率下滑2.3%72%,与20149月份相比下降了6.9%

德鲁里表示,尽管跨大西洋航线相对较低的准班率拖累了整体表现,好在跨太平洋航线和亚欧航线的良好表现弥补了前者的不足,成为9月份准班率上升的主要推动力。

德鲁里供应链研究高级经理Simon Heaney说:“2015年班轮准班率的稳步提升对承运公司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同时,他们也是当前市场运费低廉的受益者。由于第四季度货运量增幅通常都会放缓,承运人将会相应的改变运营和服务策略,因此可能会打破准班率目前持续上升的态势。但鉴于9月份正处在峰值,预计未来几个月的班轮准班率即使出现下滑,幅度也不会很大。

New liner reliability record achieved in September

Source: Drewry Maritime Research(来源:中国海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