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头条】26亿英镑协议落地?中国豪华游轮之梦启航

中国豪华游轮
在新华社播发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英双方签署、达成的协议和共识中,其中一项是来自中国的中投公司、中船集团与嘉年华英国公司、芬坎蒂尼公司签署《豪华游轮建造及运营项目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15-10-23 14:24:31
 在新华社播发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英双方签署、达成的协议和共识中,其中一项是来自中国的中投公司、中船集团与嘉年华英国公司、芬坎蒂尼公司签署《豪华游轮建造及运营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该协议是由习近平主席与卡梅伦首相的共同见证下签署的。邮轮运营商嘉年华集团(Carnival)与中投公司、中船集团成立投资规模高达26亿英镑(约合40亿美元,255亿人民币)的合资公司。


  据了解,中国船舶工业集团(CSSC)和嘉年华将购买并运营邮轮,邮轮品牌尚未命名。据报道称,中船集团和中投公司共将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其余股权由嘉年华持有。未来,各方将在前10年共同向合资企业投资26亿英镑。嘉年华集团总部位于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豪华邮轮运营公司之一,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则是全球知名的顶尖邮轮建造商。

 

  2014年10月15日,中船公司与嘉年华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内容为中船集团旗下船厂负责设计、建造中国首艘豪华邮轮。嘉年华集团负责邮轮的运营管理。


  2014年11月21日,中船集团旗下的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在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或将携手在华合资建船厂,致力于加快中国邮轮产业发展。


  2015年8月20日,中船公司与中投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豪华邮轮产业合资协议。


  2015年10月13日至14日,中船集团总经理助理、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锡在第十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上发言表示:“2020年前在外高桥造船成功交付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我国第一艘本土制造豪华邮轮的美好愿望一定能够实现。”这表明,外高桥造船将是建造我国首艘豪华邮轮的船厂。


  不仅如此,嘉年华集团日前还宣布,由于中国邮轮市场不断增长,嘉年华集团计划在中国邮轮市场加大投入。该公司表示,中国游客对邮轮度假拥有大量需求,中国邮轮市场有希望成为全球最大邮轮市场。


  嘉年华邮轮将于2017年在中国另外投入两个邮轮品牌——嘉年华邮轮和艾达邮轮——以扩长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这样一来,嘉年华集团将在中国运营4个品牌,即嘉年华邮轮、艾达邮轮、歌诗达邮轮和公主邮轮。此外,该公司还计划2017年部署2艘邮轮,分别投入嘉年华和艾达,用于公司长期、多品牌战略以应对中国市场全方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