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G6联盟取消亚洲-地中海和亚洲-欧洲航线

G6联盟 亚欧航线费
G6联盟取消亚洲-地中海和亚洲-欧洲航线
更新时间:2015-10-28 09:53:02
  G6联盟计划取消11月和12月开航的亚洲-地中海和亚洲-欧洲航线,以应对预期中的低需求量。大量的新船造成供大于需,本次最新取消的一系列航线服务是为了努力维持现有市场费率。10月,2 M联盟宣布计划减少亚洲-黑海的服务航次。9月,G6联盟成员宣布在冬季削减亚洲-北美的服务航次。

  根据JOC.com的市场数据中心给出的数据,亚欧航线费率已猛烈跌至承运人盈亏平衡水平以下,亚欧航线货运量也逐年降低。据上海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显示,上周亚欧航线即期费率跌至233美元/TEU,比2014年同期下跌了67%。

  本次调整是对“传统市场需求的季节性变化”作出的回应,尽管此次航线缩减是暂时的,但过去3个月,G6联盟已取消了16条航线,大多是亚欧贸易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