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各大港口拒收、限收危险品最新清单(更新至10月29日)

港口 危险品
各大港口拒收、限收危险品最新清单(更新至10月29日)
更新时间:2015-10-30 13:13:18

更新至2015年10月29日
港口拒接(限收)类别进/出口备注
大连港9月28日起:
1、在申报时必须在正确运输名称中填报具体货名(如:环氧树脂)。
2、箱体四侧必须粘贴符合规定的危险货物类别标志和国际危规编号(如:3类危标和UN1866)。

由于9月30日南岸危险品场地被相关部门责令停业整顿至今。目前与大港集箱沟通的最新消息;

一、 进口危险品

1、南岸危险品场地停止一切进口危险品疏港及直取业务。

2、非直取危险品,其他类别危险品码头可以正常作业并直接堆存码头,码头堆存危险品期限为6天,请各位船东提早通知相关客人尽早办理清关提箱工作。如危险品堆存码头超过6天,码头会报海关按危险品超期货处理。海关对危险品超期货处理基本为责令强制退运。

3、 直取危险品需客户船舶抵港前,提前报检、报关、放检、放行,自备拖车直接与码头联系,车船直取。

提前报检报关放行要素:理货提前向海关发送数据、客户提前换D/O,开具放箱单,海关提前做船舶抵港确认。(目前海关船管部门,还未做出确认可以提前做船舶抵港确认,这将影响客户无法通关放行,进而无法直取)

注:(如法检货物,商检需查验后放行,此类直取危险品货物,将无法按照上述流程直取,货物将原船返回)

目前大港集箱已反馈与各官方沟通完毕,官方答复会协助处理相关业务。但在实际业务办理中,可能会出现 问题,因此请各位船东务必提醒客户尽量在白天工作时间内处理完毕以上业务流程,当然船代也会与相关对口官方 部门尽量提前沟通好,以便客户顺利放行。尤其为夜晚靠泊的船舶。

二、出口危险品

1、目前口岸码头仍然可以凭客户的出口危险品相关单据及装箱证明,入港并装船作业。目前口岸官方仅认可南岸场站开具的危险品装箱证明。

以上为现阶段口岸进出口危险品处理的情况。对于进口直取危险品上述处理办法,目前形势看还是为比较不稳妥办法,在实际业务中,客户现场必然会遇到这样或那 样的问题,由于业务流程处理时间的紧迫性,建议在南岸场地可以开始业务前,有进口直取的危险品还是提前转港处理,以免直取流程办理不成延误,所造成的船舶 作业延误原船返回的结果。下周10月20日待北京上级领导部门到南岸危险品场地检查审核后,有进一步经核实准确的消息后,我司会及时通报大家。

注:(危险品IMDG CLASS:1类、7类为口岸集装箱禁止进口)(危险品IMDG CLASS:2.1/2.2/2.3/5.2/6.2、RFDG为口岸车船直取)
进出口
天津港All进出口
营口港All进出口8月20日起
青岛港Class 2.1/Class2.3/Class 4(除硫磺外)/Class5.1(UN 2465 & UN 2468)/Class 5.2/冷柜危险品,不在危险品库内堆存(包括进口、中转),出口货物均採取车船直装直取。9月17日:危险品仓库已爆仓,所有危险品均需直装。
进出口
连云港共禁123个UN NO.进出口
8月17日起连云港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

8月20日起执行《连云港禁止操作危险货物清单》;

9月4日起拒收所有(进出口)危险品;
上海港

1(通往洋山港的)东海大桥禁止运输CLASS21/23/52货物的车辆通行;

2、烟花爆竹实行港区“不落地”制度:烟花爆竹集装箱全部经水路运往外高桥和洋山港区,实行“不进堆场、不落地”的中转制度。

3、停止上海港城危险品物流有限公司(港城堆场、江海堆场、华英堆场)危险货物作业:即824起堆场危险货物只进不出。对目前已在堆场内堆存的危险货物,立即通知货主尽快提货,全部堆场在2015920前清理完毕。

4、海关规定Class21/23/52这三种类型的危险品不能装穿梭巴士,如果要装的话,必须要经过上级申报,申报时间不能确定,特此通知

5、外高桥:所有进口的危险品集装箱箱体四面必须张贴危标,否则码头将拒绝卸货。


进出口
宁波港

2015年10月29日起,进出口货物均须提供MSDS。


(如果不能提供MSDS(进口需要敲船章,过境不用敲船章)、委托书、营业执照,海事将不予审批进口和过境危险品,即船舶不能进港。


危险品申报要提早24小时申报,上港航程不足24小时的,过境危险品在上港开航后申报。


如果船公司不能及时提供申报所需要的资料,码头也不能安排靠泊计划,即使已经安排好的靠泊计划也会取消。)

进出口
宁波港All国际中转在原来国际中转安排上:须增加提供MSDS,否则不予安排转运
重庆港All进出口
宜昌港All进出口
沙市,湖北仅接 Class5/6/8/9(Class 9 (钴矿Cobalt)单独申请)进出口
岳阳,湖北仅接 Class 1.1(UN 0222)/ Class 5.1(UN 1942 / UN 2426)进出口
长沙Class1.3/5.1/6的装、卸货都必须直接交付进出口
武汉仅接Class 3/4/5.1/6.1/8/9进出口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二期码头(武汉港集装箱有限公司)
黄石港All进出口
九江,江西All进出口
南昌All进出口
安庆Class 1/2/3;(进出堆场时间不能超过一周,且无3类以下危险品单独堆放条件,严格不能接3类及以下危险品)进出口
池州All进出口一直以来无法承接危险品;
铜陵仅接 Class9进出口一直只能接载9类危险品。
马鞍山All进出口因码头接近取水口,故从未获批作业危险品资质。
南京港可接Class 2.2/2.3/4(须船边直装)/ Class 3/5.1/6/8/9进出口

扬州港仅接Class 3/8/9进出口8月26日起;扬州远扬国际码头有限公司
泰州港All进出口
江阴港All进出口苏南码头;
张家港Class 1/2/4.2/4.3进出口8月17日起;
常熟港All进出口8月17日起;
太仓港/进口进口货物须提供《集装箱装运危险货物装箱证明书》
南通港All进出口进口可接Class9(须单票确认)
厦门港All进出口8月28日起所有码头禁危品;
福州港All进出口9月1日至9月10日期间。
广州港除直达班轮航线,以及CLASS 8/9类外,其他危险品集装箱进场存放中转业务暂停受理,改为直装直取;中转业务8月21日起;广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黄埔港仅接Class 6/8/9/4.2(UN 1384)进出口东江口码头TGD(市港澳码头)
黄埔港除台湾班轮、碳酸钡(Class 6.1 UN 1564))和9类危险货物外,其它危险货物业务暂停入库受理,改为直装直取进出口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黄埔港务分公司THS(俗称黄埔老港)
黄埔港8月17日起:1.CLASS 2.2/3/4/5/6.1到港前须先提供MSDS申请,批准后方可接收;(公共邮箱transys@163.net)
2.只接收单一品名,单一包装的危险品:CLASS 2.2/3/4/5/6.1/8/9;
3.普货与危险品混装、相同类别或不同类别危险品混装,均不接收;
9月21日-10月8日期间,拒收危险品(Class8/9 除外)。

进出口广州全通秀丽码头有限公司TQT
盐田港1.所有雪柜危险货物集装箱需直装直提;
2.CLASS 5.1类(硝酸铵类,UN1942、UN2067、UN2426、UN3375)需直装直提;
进出口9月1日起;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
珠海港All进出口珠海国际货柜码头(九洲)有限公司;8月21日起;
南沙港1.自10月12日起,对于经驳船承运进口的 ,国际危规编号为3、4、5类危险品集装箱,并且收货人为非广州地区客户的危险品集装箱,我司暂不接受作业;
2.经班轮进、出口的危险品集装箱暂不受影响,相关代理单位必须提前做好申报工作。
进出口广州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TGS)
南沙港

10月8日后可以进出口危险品,请各位将危险品货物的中文货名,类别,毛重提前提供,待南伟码头回复有位可以上的情况下,才能进口或出口。


1.只接3类,8类,9类的危险品,且3类和8类只接20尺柜,40尺柜不接受。


2.9类危险品允许装20尺和40尺柜。


3.不接受4类,5类,6.1类的危险品货物的进、出口。


4.不接受不同类别的危险品货物混装。


5.Class8 UN1744的重货受限(20Ton)

进出口港庆仓储有限公司(南伟码头/TNW)
防城港仅接Class 8 UN1805(须直装)/Class 6.1 UN1564 / Class 4.2 UN1381/ Class 4.1 UN 1350进出口

来源:海运网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