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马士基达飞欲竞购海皇

马士基 海皇
知情人士透露,达飞轮船正在对海皇轮船进行精确审核,但达飞轮船并没获得独家谈商收购海皇轮船的协议。不过,由于船运业景气低迷,收购交易不大可能在短期内达成。
更新时间:2015-11-09 19:00:55
 知情人士透露,达飞轮船正在对海皇轮船进行精确审核,但达飞轮船并没获得独家谈商收购海皇轮船的协议。不过,由于船运业景气低迷,收购交易不大可能在短期内达成。

  (新加坡彭博电)法国的达飞轮船(CMA CGM)正在洽谈收购新加坡的船务公司海皇轮船(NOL)。

  消息人士说,海皇轮船的大股东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正在寻找海皇轮船股权的买家。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达飞轮船已提出收购海皇轮船的初步献议。海皇轮船的市值达27亿新元。据知,达飞轮船正在对海皇轮船进行精确审核,但达飞轮船并没获得独家谈商收购海皇轮船的协议。

  马士基集团也有意收购

  此外,丹麦的AP穆勒—马士基集团(A.P. Moller-Maersk)也在谈商收购海皇轮船,但有关谈商还未深入。

  知情人士说,收购交易不大可能很快达成,因为船运业景气低迷,这影响业者极力竞价收购的胃口。

  淡马锡控股目前持有海皇轮船67%股权。市场估计,淡马锡控股可能不愿意以低价卖出股权。海皇轮船昨天闭市时报1.045元,上涨6.63%。

  海皇轮船有助巩固新加坡的环球贸易中枢的地位。海皇轮船今年较早时已简化业务结构,以12亿美元(16亿9000万新元)的价格卖出物流子公司。

  海皇轮船成立于1968年,目前是东南亚最大的箱运业者。它过去四年已累积亏损12亿美元,因环球贸易滞缓而船运能力过剩,导致船运收费率持续受压。

  收购海皇轮船将帮助达飞轮船加强它作为世界第三大箱运公司的地位,有助它与地中海航运公司(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和马士基竞争。根据行业咨询公司Alphaliner,海皇轮船的APL箱运子公司,拥有2.7%的市场占有率,而达飞轮船本身有8.9%市占率。

  据达飞轮船网站,该集团成立于1978年,船队规模达467艘船只,船运能力一年达1210万标准集装箱。达飞轮船、海皇轮船和淡马锡控股的代表拒绝对收购计划置评。

  马士基公司首席执行长安仕年(Nils Andersen)接受电话访问时说:“我们一直都说,我们会研究所有在市场上出售的(公司),但我们的基本策略是要靠本身业务取得增长。”他拒绝具体评论马士基是否在研究购买海皇轮船。(来源:联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