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明后年至少8艘新邮轮来中国 价格将越来越低

邮轮 上海港口
按惯例,邮轮旅游的黄金期早该在两个月前就结束了。然而,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目前依旧人头攒动。上海宝山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更新时间:2015-11-10 15:20:00
 按惯例,邮轮旅游的黄金期早该在两个月前就结束了。然而,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目前依旧人头攒动。上海宝山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全年将接靠邮轮280余艘次,接待游客将超过150万人次,奠定了亚洲最大邮轮母港和全球第八大邮轮母港地位。

快速增长的中国邮轮市场使世界各大邮轮公司收获颇丰,几乎所有邮轮公司都视中国市场为一块大蛋糕,明、后两年内,至少有8艘新邮轮要来中国。

邮轮巨鳄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明年5月到8月之间,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主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这三个中国邮轮市场的“拓荒者”,将各投放一艘新的邮轮到中国市场,分别是“幸运号”“黄金公主号”和量子系列的“海洋赞礼号”。3艘新邮轮都将以天津作为主要母港运营,剑指中国北方市场。

中国巨大的邮轮市场也吸引了更多新玩家。挪威邮轮公司、瑞士地中海航运公司、美国嘉年华邮轮公司及其德国子公司爱达邮轮都将在明、后两年进军亚洲市场。明年杀入中国市场的地中海航运公司将快速布局两个港口。此外,丽晶七海、大洋邮轮、水晶邮轮、迪斯尼邮轮、荷美邮轮等也有为中国为母港设计邮轮航线的考虑。

上海灰企鹅邮轮票务代理有限公司销售主管汤颖说:“接下去几年,中国游客会发现邮轮产品越来越符合自己的口味。为了争夺中国市场,邮轮公司不断地加入和改进中国特色。”这些特色包括住宿、美食及其他消费体验。

初步统计,在明、后两年内,至少有8艘新船投放中国市场。

邮轮价格将更接地气

今年上海母港邮轮数量从去年的8艘增加至12艘,航线不断增加,航季也延长至秋冬。对于突如其来的邮轮热潮,中国市场似乎还难以消化。目前已经出现价格大幅跳水的情况,多数邮轮产品起价仅2000元左右,与去年相比,近乎腰斩。以皇家加勒比的海洋量子号邮轮为例,它的原始价格9100元起,但现在4000多元的尾单并不难找,最低的时候,只要3000多元就可以买到阳台房舱位。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目前,上海港口出发的邮轮,近三分之一的客群为北方游客,随着明、后两年世界邮轮公司充分布局天津港,上海港出发的邮轮供大于求的矛盾进一步激化,届时很可能引发降价潮,邮轮出游的价格将更加接地气。(来源: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