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交通运输周报:航运重组推进传化物流重组落地

交通运输 航运公司
11月9日,四大航运公司将一起进行网上交流,就停牌重组事宜做出一定的解释。我们判断远洋和中海的重组进入实质阶段。我们维持行业整体严冬远未结束,重组尚需进一步看市场化竞争机制能否树立。
更新时间:2015-11-13 16:51:14

11月9日,四大航运公司将一起进行网上交流,就停牌重组事宜做出一定的解释。我们判断远洋和中海的重组进入实质阶段。我们维持行业整体严冬远未结束,重组尚需进一步看市场化竞争机制能否树立。

--11 月3 日,传化物流注入传化股份获得批文,国内最大的公路运输服务商进入上市范畴。我们维持战略性看好传化物流发展前景。

--跨境电商短期无爆发力,长期值得重点关注。11 月11 日是国内电商的集体狂欢日,本次阿里巴巴主打全球购,2014 年,天猫淘宝“双11”全天成交金额为571 亿元,我们预计今年将增幅大约50%。核心逻辑:国家试图打开突破口,开启8 个试点城市,顶层不断加大“改革”压力,可谓改革顶层决心巨大;但是在实践上,跨境电商开放不断遭到各个部门的“围追堵截”,无形有形门槛不断出现,实际操作面临法律法规滞后和局部试点网力直接矛盾冲突;在实践上,游离的小户操作占据市场份额的主体,而尊规守纪的品牌商难展手脚,品牌优势不及无形阻力;杭州试点工作为天猫专门的工作组根本不具备普惠制,由此可见一斑。总体上,对跨境电商,基于市场巨大需求,基于对改革达成的预期,长期值得重点关注,但是就实际操作看,我们判断短期没有爆发力!推介组合:首推外运发展,关注东方创业、东方航空和跨境通。

--流通4.0 变革纵深发展,长期估值价值凸显,总体景气度维持旺盛,反弹弹性较大。互联网泡沫破灭后,物流行业公司调整幅度也较大,平均PE 从70 多倍下降到40 倍,核心公司估值在30 倍以下,但是供应链整合处于长期变革初期,长期发展劲道趋强;我们强化长期“供应链物流6 巨头”战略投资组合为:1、消费渠道供应链整合平台发展的怡亚通(002183);2、无车承运人平台发展的传化股份(002010); 3、铁路特种箱发展代表铁龙物流(600125);4、跨境电商物流发展代表和空地物流网络代表的外运发展(600270);5、农产品流通结点型公司代表农产品(000061);6、普洛斯进入战略变革的中储股份(600787)。港股重点关注:1、科通芯城(00400)。

--国企改革推介物流央企4 公司。发改委圈定包括铁路、民航在内的七大领域改革试点。预计第二批改革试点即将出台,中国诚通入围概率较大,重点关注中储股份、铁龙物流、外运发展和招商轮船。关注湘邮科技。

--央企改革投资组合为:大秦铁路(买入)、广深铁路(买入)、铁龙物流(买入)、外运发展(买入)、中储股份(买入)、湘邮科技(增持)、招商轮船(增持)、远洋和中海停牌中;地方国企改革组合:申通地铁(买入)、上港集团(增持)、宁波港(增持)和上海机场(增持)。

--本周推介物流组合:传化股份(买入)、铁龙物流(买入)、外运发展(买入)、中储股份(买入)、农产品(买入)、怡亚通(增持)(来源:东北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