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川崎汽船辟谣破产传言

川崎  破产
对于近日网上传言称川崎汽船(K-Line)或随韩进海运即将申请破产的消息,川崎汽船明确表态称是谣言。
更新时间:2016-09-26 11:16:36
 

 对于近日网上传言称川崎汽船(K-Line)或随韩进海运即将申请破产的消息,川崎汽船明确表态称是谣言。

  9月22日,川崎汽船官方在发给客户的一封邮件中声明,总公司位于新加坡的APL Logistics Ltd(APLL)于9月20日向其客户发送了一份内容为川崎汽船可能破产的邮件。川崎汽船认为,APLL散布的该邮件毫无财务根据、内容错误,已于9月21日向APLL提出严重抗议要求撤回该邮件,同时商议今后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APLL承认该邮件内容错误,承诺撤回邮件并向客户发送修正文件。

  在发给客户的邮件中,川崎汽船还展示了自身财务状况:截至2016年6月30日,现金存款为2143亿日元,净资产合计为3304亿日元,资本充足率为29.1%,流动率为154.5%。即使在信用评级上,与其他船公司相比,川崎汽船表示一直坚定地处于毫不逊色的级别。

  而对于新加坡Effissimo基金已购入川崎汽船37%的股份,成为日本川崎汽船最大的股票持有人,该公司或将接管川崎汽船的消息,川崎汽船发言人称Effissimo只是股票持有人之一,“我们正与股东商谈,其中包括Effissimo基金,主要讨论增加公司价值的中长期管理计划和流程。”

推荐阅读

  “大一统”平台在路上

  航运业逐渐平台化

        同质化下的优质平台

  VGM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