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韩进海运为筹集资金求售船舶

海运  韩进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相关人士称,负债累累的韩进海运为筹集资金将在本周早些时候与欧洲主要航运公司联系,以出售至少5艘船舶,资金将用来来卸载滞留货物,向债权人偿还债务,并作为一家亚洲区间航运公司继续运营。
更新时间:2016-10-19 16:20:26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相关人士称,负债累累的韩进海运为筹集资金将在本周早些时候与欧洲主要航运公司联系,以出售至少5艘船舶,资金将用来来卸载滞留货物,向债权人偿还债务,并作为一家亚洲区间航运公司继续运营。

消息人士表示,韩进海运将联系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及其他航运公司,以每艘9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旗下船型最大的一些船舶。韩国破产法院上周四表示,计划出售韩进海运的亚洲-美国航线销售业务和营销网络,以及部分船舶。韩进海运也表示,将在10月28日前处理潜在投标人的新韩,并与11月7日前获得具有约束力的投标书。

全球最大的集运公司马士基航运母公司马士基集团也在上个月表示,正在寻求收购项目以增加市场份额。而全球第二大集运公司地中海航运也表示,正在寻求收购机会。

但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表示,现代商船将成为最优先收购韩进海运船舶的公司,包括5艘13000TEU集装箱船。韩国政府以及韩进海运和现代商船的主要债权人韩国产业银行均表示,将支持现代商船收购韩进资产,从而保持竞争力。

现代商船正在寻求保留韩进海运出口西方市场的业务,从而保持其与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这样的业界巨头的竞争力,从三星电子和LG电子公司处获得业务,但该公司需要更多运力来达成。

目前现代商船正在商议加入2M联盟,和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达成船舶共享协议。这让这两大集运巨头陷入两难境地:要么收购韩进海运船舶增加船队运力;要么让现代商船收购韩进运力,并与其达成合作共同在跨太平洋航线受益。考虑到共享船舶和港口能够节省数百万美元的运营成本,达成合作也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长滩港上周三表示,由于韩进海运破产对西海岸港口业务造成影响,9月该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降16.6%。其中,韩进海运运输的集装箱占据了该港口12.3%的业务量。

今年8月底,韩进海运申请破产保护。截至第二季度末,该公司债务总额高达42亿美元。韩进将在今年12月向法院提交恢复计划,然后由破产法院决定是继续运营还是破产清算。

韩进海运希望法院能够接受其恢复计划,从而继续在亚洲区间内运营。在申请破产保护之前,韩进海运是全球第7大集运公司,在太平洋和大西洋主要贸易航线提供服务。但由于该公司目前大部分船舶处于闲置状态,许多租赁船舶已返还给船东,使得该公司运力下滑至第17位。

马士基航运首席执行官Lars Jensen表示,法院的决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韩国产业银行和其他债权人是否会保留韩进海运作为区域运营商。

除了5艘13000TEU集装箱船外,韩进海运船队剩余37艘集装箱船大多是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其运力不到10000TEU。这些船舶在今年巴拿马运河扩建后被12000TEU船取代。

推荐阅读

  “大一统”平台在路上

  航运业逐渐平台化

        同质化下的优质平台

  VGM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