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共度景气寒冬,阳明海运主管大减薪

阳明  海运
阳明海运决心挑战海运界的不景气所造成的冲击,董事长谢志坚决定,自11月起,副总经理级以上人员减薪5成,协理级以上减薪3成,以起带头作用,共同迈向营运新契机。
更新时间:2016-11-03 17:31:54

  阳明海运决心挑战海运界的不景气所造成的冲击,董事长谢志坚决定,自11月起,副总经理级以上人员减薪5成,协理级以上减薪3成,以起带头作用,共同迈向营运新契机。

  阳明海运近日由董事长召开集团各部门主管以上管理干部会议,要求落实各项业务调整策略,并更进一步实施开源节流计划,以挑战自2008年以来海运市场不景气所造成的冲击;并自11月起,董事长、总经理及副总经理减薪5成,其余各部门协理级以上主管减薪3成。

  阳明海运指出,这项措施除展现阳明海运挑战不景气的决心,更以身作则给予所有同仁带头示范的作用,上下同心一起迈出营运新契机的第一步,跨过海运产业不景气的最后一哩路。

  阳明海运说,面对海运市场的考验,阳明海运已陆续启动各项开源节流措施,灵活调整经营策略。随着未来市场景气由谷底回温,在董事长的带领下,优化公司内部作业流程、提高经营效率,全体人员也持续落实各项新措施,以扩大效果,积极为公司获利努力,力拼提升营运绩效。

  目前全球经济修正后的成长多呈现2017年优于2016年趋势。阳明海运引用世界知名的海运研究机构Drewry报告指出,2017年需求将成长2.5%,供给成长5.8%,至2018、2019年也将呈现乐观的局面,预测2018年货柜供给将成长5.9%,货量成长3.1%。

  至于2019年货柜供给为成长3.2%,货量成长为3.3%,即2019年需求将大于供给0.1个百分点。由此看出未来几年贸易量呈现缓升,市场供给与需求的差距预期逐渐缩小。

  阳明海运上半年营收548亿9224万元,年减16.5%,营业毛损53亿3242万元,年增63.99%,上半年综合损益总额归属母公司业主为负87亿3514万元,年增2549.4%,EPS负2.44元,且第1季每股亏1.06元,第2季再亏1.39元。

推荐阅读

  “大一统”平台在路上

  航运业逐渐平台化

        同质化下的优质平台

  VGM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