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韩国政府全力支持现代商船

现代  海运
韩国政府已决定帮助现代商船成为全国唯一大型航运公司,尽其所能将现代商船打造成一家大型航运公司。
更新时间:2016-11-04 17:12:50

韩国政府已决定帮助现代商船成为全国唯一大型航运公司,尽其所能将现代商船打造成一家大型航运公司。

据悉,韩国政府已宣布提高韩国造船业及航运业竞争力的计划。根据计划,韩国政府将为包括现代商船在内的韩国航运公司提供高达65000亿韩元(56.8亿美元)的贷款,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规模和生存能力。

该计划主要集中扩大现代商船的规模,提高其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事实上,现代商船目前已成为韩国唯一一家全球性航运公司。

目前,规模效益现象在全球航运巨头中仍旧存在。丹麦马士基航运、瑞士地中海航运、法国达飞轮船,都是通过订造大型集装箱船从而降低单位运输成本。韩国最大的两家航运公司——韩进海运和现代商船错过了集运大型化的机遇,导致成本竞争力低下,租船成本高企。作为其结果,韩进海运现在由法院接管,而现代商船则在债权人主导下进行债务重组。

同时,韩国产业银行和韩国进出口银行将建立10000亿韩元(8.7336万美元)的韩国船舶公司(Korea Ship Corporation),并持有80%股份。新成立的韩国船舶公司将以市场价购买包括现代商船在内的国内航运公司拥有的船舶,并以较低的价格由这些航运公司回租。

推荐阅读

  “大一统”平台在路上

  航运业逐渐平台化

        同质化下的优质平台

  VGM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