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特朗普时代预示海运业的不确定

川普
唐纳德·特朗普出乎意料获胜,共和党拿下参众两院,带来制裁和海运政策的不确定性,众所周知,特朗普也反对自由贸易。
更新时间:2016-11-11 16:25:13

  唐纳德·特朗普出乎意料获胜,共和党拿下参众两院,带来制裁和海运政策的不确定性,众所周知,特朗普也反对自由贸易。

  但琼斯法案保护国内海运不会变化。从房地产大亨转为电视真人秀明星的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在制裁方面表现出越来越强硬的态度。

  华盛顿律师提醒船东,随着共和党人掌控国会两院,一个重大风险是他将改变现任总统巴拉克 奥巴马放松制裁的政策。博锐律师事务所(Blank Rome)的律师Stefanos Roulakis说:“我认为,伊朗制裁很可能会卷土重来。”

  Holland& Knight的律师Jonathan Epstein向海运公司提供遵守制裁方面的咨询,他同意这个看法。他说“现在卷土重来的风险显着增加。”

  Epstein建议,海运公司在伊朗制裁上得谨慎。

  在短期内,执行美国制裁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会采取更谨慎的立场,可能已经开始了。

  Epstein 说:“我觉得,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会对伊朗非常保守。”两位候选人都没有表示支持新的自由贸易协议,但是对手希拉里·克林顿持更微妙的立场。特朗普的保护主义立场比较清楚。

  Roulakis说:“作为一名保护主义者,反对自由贸易是他的政治核心。”

  特朗普是否会停止放松对古巴的制裁,制裁专家意见不一致。如果不是支持民主党总统的话,国会可能愿意继续下去。同时,他的胜利也给国内的海运政策带来不确定性。

  华盛顿的政策专家普遍认为,美国海运领域健康发展的关键是需要一位乐意支持海运业的交通部长和一位海事管理长官。

  似乎克林顿(Clinton)有一个更加有条理的过渡计划,填补重要的内阁中职位以及政治职位,包括影响海运领域的职位,例如美国海事局(US Maritime Administration )和美国交通部(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一些人觉得她把精力放在入主白宫,但事与愿违。

  院外活动说客兼美国海事局(US Maritime Administration)法律总顾问Denise Krepp在选举胜利的消息发布后表示:“我认为,民主党人太早准备庆功,他们应该在投票上下足功夫。”

  而特朗普(Trump)的过渡计划或许落后,人们不清楚谁会进入他的幕僚部门,但是共和党在这次选举中仍然控制参议院,对他有利,通过任命他,不会有民主党总统可能会面对的困难。

  琼斯法案(Jones Act)很安全

  特朗普(Trump)的立场是保护美国就业及国防。琼斯法案(Jones Act)应该很安全。法案规定,在美国港口之间航行的船必须是国内建造、由美国船东及美国公司拥有的船,海员也是美国人。Krepp指出,许多强烈拥护琼斯法案的人支持特朗普(Trump),像共和党众议员Duncan Hunter,他领导一个重要的海事小组委员会,并轻松获得连任。

推荐阅读

  “大一统”平台在路上

  航运业逐渐平台化

        同质化下的优质平台

  VGM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