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海集运收购珠海船务企业

中海  集运
11月11日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购买珠海船务企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更新时间:2016-11-15 17:02:02

  11月11日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购买珠海船务企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远海运(广州)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珠海船务企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向广州振兴船务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珠海船务10%的股权。100%股权的购买价格合计为人民币7083.59万元。

  本次交易为关联交易,因为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合计持有中海集运39.02%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海运持有广州海运100%股权,广州海运持有振兴船务100%股权,因此,广州海运及振兴船务均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海运全资持有的下属子公司。

  珠海船务企业主要从事船舶租赁业务。此外,珠海船务企业持有中国光大银行全部已发行股本的1.55%。收购事项为集团提供了一个多元化及扩大其现有业务的机会。预计收购事项将有助于实现集团的业务策略并为本集团带来投资回报,从而提升集团的竞争力并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珠海船务企业的股权由作为卖方甲的中远海运(广州)持有90%及由作为卖方乙的广州振兴船务持有10%。于交易完成后,珠海船务企业将成为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来源:中国航贸网)

推荐阅读

  “大一统”平台在路上

  航运业逐渐平台化

        同质化下的优质平台

  VGM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