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德鲁里:散货船市场正在缓慢复苏

散货船  市场
全球散货船场已触底,尽管速度缓慢,但市场正处于复苏状态。
更新时间:2016-11-15 17:03:19

  全球散货船场已触底,尽管速度缓慢,但市场正处于复苏状态。

  航运咨询机构德鲁里(Drewry)日前表示,未来几年内船舶供应增速放缓,加上海运市场贸易前景温和改善,预计将导致散运市场长期运力过剩情况有所缓解,预计未来5年里好望角型散货船为期1年的期租租价,相比2016年的低位租价将翻一番。

  该机构指出,供求失衡出现快速下降的原因是由于需求前景出现改善,由于新造船市场上交付量持续降低,新签订单有限,船舶供应增长减速,加上拆解量上升。

  分析师指出,安装压载水处理系统(BWTS)产生的额外成本意味着损失将增长,使得部分船东无法承担,从而将更多的低龄船舶拆解处理。

  据了解,今年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签订的新船订单持续减少,这些投资者持续远离散货船市场将使得未来两年内新船订单量进一步降低。这将确保船舶交付量保持较低水平,从而限制运力供应的增长。

  分析师称,由于散货船船东不再投资造船,即便市场需求仅仅出现适度增长也将有利于市场复苏。同时,传统型船舶运营成本的上升也意味着更多的船舶进入拆船市场,从而在未来5年内收紧市场运力供应。

  相比之下,受益于巴西向中国铁矿石出口量上升带来更远程的海运需求增长,散运市场需求预计将强势增长,巴西铁矿石贸易量的上升也意味着船舶需求也将上升。此外,亚洲国家也将增加煤炭进口量,从而支持其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来源:中国航贸网)

推荐阅读

  “大一统”平台在路上

  航运业逐渐平台化

        同质化下的优质平台

  VGM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