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韩进海运集运业务出售搁浅

韩进  出售
2017年1月3日,干散货公司大韩海运的母公司SM集团(Samra Midas Group)董事会就其接管韩进海运跨太平洋业务进行投票,结果是反对这一计划。
更新时间:2017-01-05 09:54:13

  2017年1月3日,干散货公司大韩海运的母公司SM集团(Samra Midas Group)董事会就其接管韩进海运跨太平洋业务进行投票,结果是反对这一计划。因此,大韩海运进入跨太平洋集运市场的愿望将落空。

  去年,大韩海运爆冷击败最有可能中标的现代商船,出价3150万美元欲收购韩进海运跨太平洋航线资产。

  然而,SM集团董事会已经决定,作为干散货运输公司,大韩海运没有必要的经验来接手全新的集运业务。此外,董事会还表达了对集运业的担忧,他们认为集运业未来几年仍将持续低迷。

  大韩海运,2011年1月申请破产保护,2012年8月,SM集团出价2150 亿韩元(约合 1.9228 亿美元)收购大韩海运。

  此前,业内人士曾对大韩海运进军跨太平洋航线市场表示了担忧。

  分析认为,虽然跨太平洋航线市场货量相对较高,但各家班轮公司已经在此有了成熟布局。比如美森轮船为赢得高端客户,主攻快速运输;比如为获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达飞轮船部署超大型集装箱船;比如为编制更广的航线网络,马士基航运密集调整“TP系列”航线,并将现代商船纳入2M阵营,以求在跨太平洋航线市场有更多辐射。市场空白在减少,大韩海运的业务拓展之路显得坎坷。

  其次,大韩海运只有5艘6500TEU型集装箱船运力,这基本属于远东-北美西海岸航线周班服务的“最低配”,不仅规模较小,还缺乏速度优势。可见,“小而不精”也是大韩海运面临的突出问题之一。

  此外,一个客观原因也给大韩海运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集装箱运输市场低迷,运价难见抬升之势,即便一些老牌班轮公司,也有出走迹象。由于市场因素及激烈竞争所致,以星航运就被曝出将出售包括跨太平洋航线在内的多条航线业务,以便更专注于区域市场。在这样一个时间点介入集装箱运输市场,没有相应经验的大韩海运很难在“红海”安全航行。

推荐阅读

  “大一统”平台在路上

  航运业逐渐平台化

 同质化下的优质平台

  VGM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