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大宇造船今年将继续裁员自救

大宇 裁员
大宇造船今年将继续裁员自救
更新时间:2017-02-03 14:06:20

       大宇造船2017年将继续实施自救计划,在裁员的同时将加快出售非核心资产。

  据韩联社报道,大宇造船今年计划实施2.5万亿韩元(约合21.4亿美元)的自救措施,从而在订单枯竭的情况下维持生存。

  作为自救措施的一部分,大宇造船今年将裁员2000人左右,到今年年底之前员工总数将降至约8500人。同时,大宇造船还将加快出售非核心资产,例如IT部门等。

  去年,大宇造船实施了1.6万亿韩元的自救计划。截止去年12月底,大宇造船裁员2000人,将员工总数减少到11200人。大宇造船还试图出售5000亿韩元的资产,包括办公大楼和浮船坞(船型 船厂 买卖)。按照大宇造船去年公布的计划,大宇造船将在2019年之前实施总价值6万亿韩元的自救方案。

  据了解,大宇造船将2017年度接单目标设为55亿美元。去年,大宇造船的年度接单目标为62亿美元,然而,实际接单量仅为15.5亿美元。

  尽管新船订单量暴跌,但得益于裁员、资产出售等严格的重组措施,预计大宇造船去年营业亏损将有所减少。韩国大信证券预测,大宇造船去年营业亏损约为5280亿韩元,销售额共计13.12万亿韩元;相比之下,2015年,大宇造船营业亏损达到2.94万亿韩元,销售额为15万亿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