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不止于造船,这两家顶尖班轮公司已开始改船增加载箱量

地中海航运  扬子江船业
两家顶尖班轮公司已开始改船增加载箱量
更新时间:2017-12-19 17:18:03

       据劳氏日报报道,近日地中海航运与中国船舶重工旗下青岛北海船舶重工达成协议,前者将委托后者改造旗下11艘14,000TEU集装箱船只,以增加17,000TEU船型的数量,提高运力供给。

 

       该交易包含9艘14.000TEU船只的改造协议,及2艘备选改造协议,且该2艘备选改造协议须在2018年1月确认。

 

       据悉,北海重工将根据地中海航运的要求,将以上船只由目前的船长365.5米增至394.4米,同时也将增加船上生活区及集装箱绑扎桥的高度。

 

       此外,北海重工近日也与法国达飞海运签署船舶改造意向书,欲增加10艘13,800TEU船只的运力。其中,包括5艘已确定的改造船只与5艘备选船只。除此之外,但该船厂方面并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

 

        据航运界网了解,今年早些时候,地中海及达飞均表示订造载箱量达22,000TEU的集装箱。其中,地中海分别与韩国的大宇造船和三星重工签订11艘22,000TEU订单,而达飞海运将其9艘22,000订单委托中国的上海外高桥造船厂和沪东中华造船,且同时具备传统燃料油和LNG双动力系统。

 

       除上述船只改造和22,000TEU建造订单外,近日造船海洋日刊(Asiasis)亦报道,法国达飞海运已与江苏扬子江船业签署船舶建造合同,后者将为前者建造3艘2,200TEU集装箱船,平均每艘船的价值约2900万美元,将在2019年至2020期间陆续交付。但值得注意的是,达飞及扬子江方面均为回应此事。

 

        12月14日,安通控股(600179)发布公告称旗下安盛船务拟投资7.84亿元建造12艘640TEU集装箱船,进一步优化船队结构,更好地满足客户运输需求,加快推进公司在水路、铁路、公路运输资源协同运作,实现多式联运的整体战略布局。

 

        12月11日,劳氏日报称,近日海丰国际与扬子江船业签署4艘2700TEU的建造合同,合计约1.12亿美元,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交付,但双方亦未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