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地中海航运提供非洲之角-索马里服务

地中海航运 索马里
地中海航运提供非洲之角-索马里服务
更新时间:2018-01-17 16:50:13

       从地中海航运获悉,该公司1月17日发布最新消息,提供非洲之角——索马里服务,详情如下:

  索马里联邦共和国简称索马里,位于非洲大陆最东部的索马里半岛,拥有非洲最长的海岸线,北临亚丁湾,东濒印度洋,西接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西北接吉布提。

                                                  

                                                                               (索马里地图)

  索马里是各国货轮出入苏伊士运河的必经海路,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被誉为非洲之角,同时索马里作为“一带一路”区域重要的国家和地区和中国的贸易往来历史悠久,在整个中非贸易之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2017年12月10日索马里工商会正式成为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会员。

  MSC地中海航运自上世纪70年代就在索马里开展运输服务,直至90年代索马里内战爆发;MSC也是战后较早恢复索马里集装箱服务的全球性航运公司之一,目前MSC在索马里挂靠三个港口:MOGADISHU、BERBERA、KISMAYU,地理位置如下:

                                     

 

BERBERA

  BERBERA是非洲最古老的港口之一,目前由DP WORLD集团运营, 码头可以处理集装箱、散杂还有家畜等货物,吃水深度10.5米,年处理集装箱52000 TEUS。

                        
                        

                                                                              (BERBERA港)

  众所周知索马里的邻国埃塞俄比亚作为没有出海口,从地理位置上来讲,BERBERA是仅次于DJIBOUTI的门户港口,现在越来越多的货物经由BERBERA转至埃塞俄比亚,BERBERA港口的重要性日益突出。

          

                                                               (BERBERA 转至邻国埃塞俄比亚)

  MSC经由红海区域的中转港口KING ABDULLAH提供至BERBERA周班服务:

        

  

MOGADISHU

  MOGADISHU是索马里最大的港口,目前由AL Bayrak集团运营,码头可以处理集装箱、散杂货还有家畜等货物,拥有2座移动岸吊,6个泊位,吃水深度10米,100个冻柜插头。

                              
                              

  

KISMAYU

  KISMAYU 是索马里国有港口,码头可以处理集装箱、散杂货还有家畜等货物,目前集装箱业务由 KCTC 运营,KISMAYU港吃水深度8.5米,可提供24个冻柜插头,目前KISMAYU港为MSC独家挂靠。

                                         

  MSC可以提供从JEBEL ALI  至MOGADISHU 、KISMAYU的周班中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