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达飞再下大单,新一轮订单潮来袭!

达飞轮船
达飞再下大单,新一轮订单潮来袭!
更新时间:2018-03-01 16:00:03

       航运巨头达飞轮船似乎正在计划进一步扩张船队,继去年底9艘LNG动力22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船型 船厂 买卖)订单后,又将订造多达12艘LNG动力14000TEU集装箱船。而随着环保法规的生效,越来越多的船公司加快进行船队更新,集装箱航运业新一轮订单潮正在袭来。

        据Allied Shipping Research最新消息,韩国现代重工已经和法国达飞轮船签署了6+6艘14000TEU集装箱船建造意向书,这批船将使用双燃料主机,新船预计将从2020年开始交付。

        消息人士称,这些集装箱船每艘价格约为1.15亿美元,不过,加上LNG动力每艘价格还将提高20%,增至1.3亿美元左右,12艘船总金额将达到近16亿美元。据韩媒消息称,双方开始合作谈判时,中国船厂给出的报价是每艘1.06亿-1.08亿美元。

        达飞轮船是2017年最早打破集装箱船订单沉寂的航运公司之一。2017年9月,达飞轮船宣布在沪东中华和上海外高桥造船下单订造了共计9艘LNG动力22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当时,达飞轮船曾承诺将使用LNG燃料,称这是一个应对全球变暖的颠覆性但必要的创新。有意思的是,当时现代重工也就该项合作与达飞集团进行谈判,但最终因价格因素败给中国造船厂。

        不过,进入2018年后,市场正在发生变化。在新的环保条例产生影响之前,包括2020年硫排放上限和压载水管理公约,船东似乎正在加快进行船队更新。包括马士基航运公司和长荣海运在内的大型航运公司在过去几周均增加了新船订单。

        马士基航运近日宣布执行在现代重工的2艘15226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备选订单。数家亚洲航运公司相继宣布了集装箱船订造计划。其中,长荣海运订造了共计20艘12000TEU集装箱船,阳明海运决定订造20艘11000TEU和2800TEU集装箱船,而韩国现代商船也计划从下个月开始订造12艘22000TEU和8艘13000TEU集装箱船。

        不过,这些亚洲航运公司预计将为新船安装废气洗涤器以满足即将生效的硫排放限制规则,而与亚洲航运公司不同的是,达飞轮船的这批14000TEU集装箱船将采用双燃料推进。另外,马士基航运正在考虑为新造船采用双燃料推进。

        据了解,达飞轮船的订单将增加168000TEU运力,未来几个月内,长荣海运、阳明海运和现代商船的一系列新集装箱船订单预计增加300000TEU运力。克拉克森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集装箱船新签订单30艘,合计238000TEU,而2017年1-2月集装箱船新签订单仅8艘,合计16186TEU,同比大幅增长。

        Alphaliner表示,集装箱船船东和航运公司近期纷纷希望更新船队,预计未来几周将有更多的集装箱船订单宣布。而随着新一轮订单潮的来袭,也预示着集装箱航运业原本绷紧的供需平衡将会再次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