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马士基航运班轮航线首航90周年

马士基航运
马士基航运班轮航线首航90周年
更新时间:2018-07-16 13:27:37

      世界是个地球村,在地球一端生产的商品在地球另一端得以销售。低成本而高效率的海运运输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马士基航运第一次班轮航行始于1928年7月12日,LEISE MAERSK轮从美国巴尔的摩开始启航,驶往远东。从此以后,马士基航运的船舶几乎每个月都会从美国东海岸港口出发,往返于太平洋的两端。

  在那时,新的班轮服务还是一项试验,因为班轮运输服务必须满足各种货物的需求,而非像不定期货船那样只能运输散货。为此,马士基航运为班轮运输设计定制船舶,第一艘GERTRUDE MAERSK轮于1930年投入美国-远东航线。

  GERTRUDE MAERSK拥有放置普通干散货的设施,还拥有可以装载椰子油及其他类似产品的油舱,特殊丝绸舱及早期冷链产品冷藏区域。

  基于船舶烟囱上马士基星星的照片图案,马士基航运的logo应运而生。

  从1934年开始,马士基航运推出双周班轮航线。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在1940年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影响而被迫中断,班轮运输直至1946年才得以恢复并不断拓展到全球各地。

  “马士基航运在中国”里程碑:

  1928年:马士基航运首次提供挂靠上海、来往远东和美国的班轮服务

  1979年:首批集装箱货物搭乘马士基航运船舶离开中国大陆

  1984年:在广州设立第一家航运代表处

  1994年:马士基(中国)航运有限公司成立

  2013年:6月28日,马士基航运的第一艘3E级船舶“马士基迈克-凯尼穆勒”号成为马士基航运船队的一员,并于7月17日首航上海港

  2015年:马士基航运与中远船务签订协议,在浙江舟山订造七艘运力为3600TEU集装箱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