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国不要了?本该前往中国的三艘美国大豆船去了哪里?

中美贸易战
中国不要了?本该前往中国的三艘美国大豆船,却临时拐弯去往别处
更新时间:2018-11-02 16:14:26

            




根据路透援引Refinitiv的船运数据,一艘装载了3.6万吨美国大豆的货船Star Laura在9月底装船完毕,从墨西哥湾出发,预计应该在周三抵达中国青岛的港口。然而,这艘货船却在周四(11月1日)凌晨调转船头,把目的地改成了韩国丽水。


过去一个月内,还有至少两艘装载着美国大豆的货船改变了行强。10月21日从西雅图出发的Audacity货船装载了近7万吨大豆,上周将其目的地从青岛改为了越南的富美港口。原本也是前往青岛的Golden Empress货船也在10月23日将目的地改为新加坡。
早在上个月,当这两艘满载美国大豆的货船启程前往中国时,分析师还乐观地表示,中国很需要这批大豆,所以愿意花更多钱来买单。但如今看来,原以为中国会重新进口美国大豆的分析师似乎被狠狠地打脸了。

 

             


 

受到进口税的影响,总计十多万吨的美国大豆如今无法进入中国市场,恐怕只能打折贱卖给亚洲其他国家。这场经贸纷争打得可不是空炮弹,不过这次中枪的却是美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