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知识
 
 
赫伯罗特:延迟并购阿拉伯轮船不影响THE联盟运营
赫伯罗特 阿拉伯轮船
赫伯罗特表示,目前有关此次交易的赫伯罗特方包括机构审、银行在内的审批及阿拉伯轮船方的银行审批基本都已通过,不存在任何风险。
发表时间:2017-03-20 16:44:47
标签:
  • 赫伯罗特 阿拉伯轮船
分类:
  • 海运

近日赫伯罗特(Hapag-Lloyd)表示,根据企业并购协议(Business Combination Agreement, BCA),该公司计划将收购阿拉伯轮船公司的截至日期推迟至5月31日。

赫伯罗特发言人Rainer Horn表示:“最后期限是指,如果在此之前未完成交易,双方可以无任何理由退出交易。然而,到目前为止,赫伯罗特及阿拉伯轮船均没有退出交易的意向。因此,此次交易的推迟更多的由于技术层面而导致的。因为我们相信,我们的并购事宜已进入最后阶段,因此此次公布的最新截至日期包含一段安全时间。”此前,双方计划在3月31日完成交易,但目前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完成交易。

赫伯罗特表示,目前有关此次交易的赫伯罗特方包括机构审、银行在内的审批及阿拉伯轮船方的银行审批基本都已通过,不存在任何风险。

2016年6月29日,赫伯罗特官网证实正式合并阿拉伯轮船,并于当年11月获欧盟有条件批准。去年12月底,路透社及多家媒体报道,受集装箱运输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部分银行希望取消对航运公司的贷款,尤其是对阿拉伯轮船的贷款,赫伯罗特不得不推迟并购阿拉伯轮船。但赫伯罗特方面对此谣传未做任何回应,并表示他们有信心尽快完成此次并购。

2017年2月28日,赫伯罗特公布2016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显示,2016年赫伯罗特取得了良好的营业利润,但较2015年业绩呈回落趋势。其中,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达6.07亿欧元,去年同期录得数据为8.31亿欧元;息税前营业利润(EBIT)也由上年同期的3.66亿欧元下降至1.26亿欧元,同比减65.6%;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达7.9%。但是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营业利润明显好于2015年同期,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由2015年同期的1.404亿欧元增加至2.26亿欧元;息税前营业利润也增加至1亿欧元,此前数据为1780万欧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整合的最后期限是哪天,包括整合阿拉伯轮船后的赫伯罗特、阳明、日本邮船、商船三井及川崎汽船在内的THE联盟将于4月1日如期运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