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扒一扒厦门港务投资12.68亿的古雷港区的底细

港务 厦门 古雷港区 码头
10月16日,厦门港务(000905)发布公告,为加快厦门港古雷港区的开发,更好地为古雷港区石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配套服务,促进临港产业经济发展,其子公司古雷港发公司拟兴建厦门港古雷港区古雷港北1#、2#泊位项目,投资金额12.68亿元。
更新时间:2015-10-20 14:13:27

10月16日,厦门港务(000905)发布公告,为加快厦门港古雷港区的开发,更好地为古雷港区石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配套服务,促进临港产业经济发展,其子公司古雷港发公司拟兴建厦门港古雷港区古雷港北1#、2#泊位项目,投资金额12.68亿元,当中包括新建两个5万吨级多用途泊位,设计年吞吐量为335万吨,其中为集装箱 10万TEU。

厦门港务表示,上述泊位项目内部收益率6.23%(税后),投资回收期为15.2年 (税后)。目前处于前期阶段,整个建设工期为30个月。

▼股权分配

漳州市古雷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

厦门港务持有其51%股权,漳州交通集团持有其29%股权,古雷公用公司持有其20%股权。

▼经营范围

漳州市古雷港口发展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码头和港口配套设施、港口服务设施的投资、开发、建设;在港区内从货物和集装箱业务的装卸、仓储经营(危险化学品除外);物流供应链管理、整体物流方案策划与咨询、中转、多式联运(不含运输)物流信息管理服务;代理货物和集装箱的报关报检、船舶、货物的理货服务、船舶物料供应、环保处理业务;批发、零售建材、化工原料及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监控化学品)、矿产品(国家专控除外)、机械设备、五金交电及电子产品、纺织品、服装及日用品、农畜产品、文具、体育用品及机械设备、工艺美术品;从事港区内进出港船舶拖轮、拖驳业务;房屋租赁、房屋中介代理服务。(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应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后方可经营。

▼经营情况

古雷港發公司目前主要負責古雷港北 1#、2#泊位工程的前期準備工作。

▼岸线资源

岸线利用长度4.8公里,可规划1万吨级至20万吨级顺岸式泊位20个,其中1万吨级泊位9个、2万吨级泊位4个、5万吨级泊位3个、20万吨级泊位4个。

▼岸线特点

(水深最深达负35米);

(航道宽1公里以上,且不需清礁整治,经过20多年观察不淤积);

(由于东向和北向有山体掩护,即使风力达6-7级,港区内也是风平浪静,稳稳当当);

(港区距1号锚地不足600米,距2号锚地也不到1公里);

(可顺岸式建设码头,造价低廉)等周边港口难与媲美的综合自然优势 。(来源:港口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