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现代商船接管韩进海运11艘船

现代  韩进
据韩国航运业界人士消息,现代商船将接管韩进海运返还给韩国产业银行的11艘船。
更新时间:2016-11-04 17:09:09

据韩国航运业界人士消息,现代商船将接管韩进海运返还给韩国产业银行的11艘船。

据韩媒报道称,现代商船通过旗下的船舶管理和维护服务子公司Haeyoung Maritime Services,已在10月底接管了韩进海运返还给韩国产业银行的1艘集装箱船和3艘散货船。这批船舶原本获得了韩进海运的光船租购协议(BBCHP),但由于韩进海运陷入财务困境无力偿还银行剩余贷款,该公司已将这批船舶返还给韩国产业银行。

据了解,光船租购协议是韩国特有的船舶融资模式。由于购买船舶需要大量资金,许多韩国航运公司从银行借贷订船。根据光船租购协议,贷款还款由船舶运营商或借款人以支付光船租金的形式提供给金融机构。一旦还清贷款,船舶所有权将恢复给船舶运营商。即便是在贷款还款期间,根据光船租购协议,船舶也被视作是船舶运营商的资产,而不是金融机构的。

韩进海运获得韩国产业银行资助的光船租购船舶共有11艘,分别为2艘集装箱船和9艘散货船。其中,“Hanjin Hamburg”号、“Hanjin Rizhao”号、“Hanjin Dangjin”号和“Hanjin Santana”在完成卸货后,于10月26日返还给韩国产业银行,其余7艘船舶也将逐艘返还。

一旦现代商船接管并运营这11艘船,其船队船舶总数将从119艘增加至130艘,其中集装箱船总数将从63艘增加至65艘,散货船总数将从56艘增加至65艘。

推荐阅读

  “大一统”平台在路上

  航运业逐渐平台化

        同质化下的优质平台

  VGM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