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M推出两条新跨太平洋航线

2M  太平洋航线
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所在的2M推出两条新跨太平洋服务航线,以保障其在韩进海运破产保护后争得的市场份额。
更新时间:2017-01-05 10:02:28

  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所在的2M推出两条新跨太平洋服务航线,以保障其在韩进海运破产保护后争得的市场份额。

  自从还进海运退出市场后,根据PIERS中国出口美国的月度数据显示,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的市场份额显著增加。截至11月,马士基航运在该航线的市场份额为9.4%,地中海航运为8.4%,分别环比上涨0.57%和0.73%。

  新推出的两条航线分别是聚焦于西北太平洋的TP-9/Maple航线和重点服务于西南太平洋的TP3/Sequoia航线。其中,Maple航线沿用此前9月推出的临时航线的名字,当时该航线为解救韩进海运被困货物而推出,仅服务了3个航次即终止。

  Alphaliner表示,TP-9/Maple航线已于12月9日在南沙港投入运营,首航船舶为7250TEU型的“Maersk Sentosa”轮,该船将于六周后返回。

  TP-9/Maple航线部署的船型为5900-7200TEU,挂靠港序为:南沙、盐田、宁波、上海、釜山、鲁珀特王子港、温哥华、南沙。

  TP3/Sequoia航线首航船舶为8400TEU的“MSC Rania”轮,该船于12月26日离开赤湾。该航线部署的船型为5000-8400TEU,挂靠港序为:赤湾、盐田、宁波、长滩、赤湾。

  新推出的两条航线,将帮助这两家班轮公司在亚洲进口市场,与拥有领导地位的长荣海运和中远海运集运缩小差距。11月数据显示,长荣海运在跨太平洋航线市场份额为11.9%,环比上涨0.07;中远海运集运在该航线的市场份额为10.4%,环比下降1.04%。

推荐阅读

  “大一统”平台在路上

  航运业逐渐平台化

        同质化下的优质平台

  VGM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