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普益环保连续获国际船舶脱硫设备订单

环保海运
普益环保连续获国际船舶脱硫设备订单 转自【航运界】
更新时间:2018-06-26 16:59:19

                  


继与香港船东签订散货船脱硫系统订单后,威海普益近期又与泰国船东签订多条新造集装箱船脱硫系统订单,这表示船东越来越倾向于使用脱硫系统来履行IMO排放法规的要求,也标志着众多船东对普益脱硫系统的认可。

2018年6月5日在波塞冬海事展上,IMO秘书长林基泽在主旨演讲中重申,限硫令的实施日期不会推迟,仍然是2020年1月1日。这也意味着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全球的船舶将不能再使用硫含量超过0.5%的燃料,除非船上安装了船用脱硫系统。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走高,重油和低硫油的差价越来越大,目前航运公司使用的高硫船用重油成本在每吨420美元,而低硫船用油的成本则高达630美元。据日本海运巨头商船三井CEO池田淳一郎表示,新规将令海运公司的燃料成本每吨增加300美元。船东对于船用脱硫系统已经从之前的犹豫观望转变为实际使用阶段,船用脱硫设备需求越来越大。


根据IMO排放法规要求,虽然有几种履约的方式,但船用脱硫设备无疑是船东最经济性的选择。虽然全球有很多船用脱硫设备制造商,但是“马太效应”明显。据了解欧美两家著名船用脱硫设备制造商由于订单激增,出现了提价及延期交货的现象。中国威海普益环保近期也在密集地与国内外船东洽谈并签订了多笔订单。
 

                          


普益环保与大连海事大学合作研发船舶废气处理系统,经过十年的开发认证、陆基试验、实船运行、优化改进,采用开式、闭式及混合式安装模式,并具备了镁法、钠法、海水法等多种船舶废气处理解决方案。普益环保拥有陆基“实船机舱”,船东可实地了解船舶尾气处理设备的运行过程,亲身见证船舶发动机使用高硫燃油的尾气排放处理效果,对船舶脱硫设备有更深刻的实际认识。威海普益环保愿与船东共同携手,为履行2020“限硫令”提供经济合理的解决方案,为全球大气治理、保护青山绿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