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全
 
 
 
 
 
安提瓜和巴布达
国家名称
安提瓜和巴布达
国家中文名
安提瓜和巴布达
中文简称
安提瓜和巴布达
国家英文名
Antigua and Barbuda
英文简称
Antigua and Barbuda
国家代码
AG
国家简介

        安提瓜和巴布达简称“安巴”,是中美洲的一个岛国,位于加勒比海和大西洋之间,往南邻近法属瓜德罗普,西南方向靠近英属蒙特塞拉特,西面则为圣基茨和尼维斯,其国际代码为AG。根据2011年数据,安巴共有人口8.79万,绝大多数为非洲黑人后裔。英语为官方语言和通用语。多数居民信奉基督教。安提瓜和巴布达由一些岛屿组成,其中安提瓜岛是最大的(281平方千米),为石灰岩岛,地势低平;巴布达岛其次(161平方千米),为珊瑚岛。这些岛一般都相当低,全国最高点奥巴马峰,海拔只有402米。属热带草原气候,年均气温27℃,年均降水量1100毫米。
         安提瓜和巴布达是英联邦的成员,因此它的国家首脑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她在岛上的代表是她任命的总督。这个总督一般作为总理的顾问。安提瓜和巴布达的议会由两个院组成,上院的17名成员是由总督提名任命的(一般在与总理和反对党首领协商后),下院的17名成员是选举出来的。总理一般是下院的多数党首领,他和他的政府成员一起管理国家事物。选举至少每5年一次,但总理可以随时要求进行新的选举。安提瓜和巴布达有多个党派,它们之间的斗争往往很激烈。反对党指责多数党利用它多年执政的机会来取得更大的选举结果。安提瓜和巴布达的宪法保障言论、出版、信仰、行动和结社的自由。它的法系主要是基于英美法系。
        安提瓜和巴布达的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是旅游业。自2000年开始的旅游业的萧条为安提瓜和巴布达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农业主要是自给。此外还有少数工业,主要是生产出口产品如床上用品、手工艺品和电子器件。安提瓜和巴布达政府试图召集运输业、通讯业和金融业企业来减轻它对旅游业的依赖。

 
 
 
 
主要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