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全
 
 
 
 
 
马其顿共和国
国家名称
马其顿共和国
国家中文名
马其顿共和国
中文简称
马其顿
国家英文名
Republic of Macedonia
英文简称
Macedonia
国家代码
MK
国家简介

          马其顿是位于东南欧的巴尔干半岛南部的内陆国家,马其顿地区包括从前南斯拉夫独立出来的马其顿共和国、希腊北部的马其顿地区(面积34,177平方公里),以及保加利亚的布拉格耶夫格勒州。马其顿共和国自立国以来,一般简称为“马其顿”,但马其顿共和国和马其顿地区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希腊方面认为“马其顿”是希腊历史的一个概念,反对马其顿共和国使用“马其顿”的名称,所以暂名为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现在普遍认为马其顿共和国的首都为斯科普里。东临保加利亚,北临塞尔维亚,西临阿尔巴尼亚,南临希腊。原为南斯拉夫的一部分,1991年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解体后获得独立。首都与最大都市是斯科普里。
          南联盟解体前,马其顿地区为国内最贫穷的地区,独立后由于社会经济转型、区域局势动荡不安、联合国对塞尔维亚的经济制裁、希腊于94-95年对马其顿的经济制裁、2001年内战等原因,马其顿经济停滞不前,直到2002年才开始渐渐复苏,至今该地仍是欧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

 
 
 
 
主要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