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全
 
 
 
 
 
马里共和国
国家名称
马里共和国
国家中文名
马里共和国
中文简称
马里
国家英文名
Republic of Mali
英文简称
Mali
国家代码
ML
国家简介

         马里共和国是位于西非的内陆国家,向北与阿尔及利亚、向东与尼日尔、向南与布基纳法索和科特迪瓦、向西南与几内亚、向西与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接壤,是西非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它的北部边界在撒哈拉沙漠的中心,大多数人集中在南部,尼日尔河和塞内加尔河源于这里。马里过去也被称为法属苏丹,它的名字来源于马里帝国。马里宪法规定马里为一个多党制民主国家,唯独基于民族、宗教信仰、地区或性别而成立的党派被禁止。国家立法机构是国会,目前国会有147名成员。国会成员按各地区人口数目制定。政府执政期为五年。
         马里大部分为海拔约300米的台地,最东部和西部有一些砂岩低山和陡崖,最高点海拔833米;北部属于撒哈拉沙漠,中、南部为热带半沙漠和草原。马里约一半的面积是沙漠或半沙漠。北部从阿尔及利亚伸入的阿哈加尔山脉形成一个高地。南部和中部是尼日尔河宽广的低地。马里的气候从热带温暖的气候一直到撒哈拉沙漠的沙漠气候。南部年降雨量可达1000毫米,北部有些地方终年不雨。南部是潮湿的草原,向北演变成灌木草原、半沙漠和沙漠。
         马里国家面积的2%是农用地,同时80%的劳动力在农业工作。在尼日尔河和塞内加尔河流域以及在南方多雨地区农业用地非常密集。种植物有花生、玉米、高粱和棉花等。北方由于干旱收获不能获得保证,但由于人口增加所造成的压力到年降雨量200毫米的地方也有很多农田,主要作物是小麦和绿色饲料。近年,马里开始出口水果到西欧制作果汁,诸如:芒果、姜、洛神花等。

 
 
 
 
主要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