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全
 
 
 
 
 
马提尼克(法属)
国家名称
马提尼克(法属)
国家中文名
马提尼克(法属)
中文简称
马提尼克(法属)
国家英文名
Martinique
英文简称
Martinique
国家代码
MQ
国家简介

          马提尼克位于加勒比海,位于安的列斯群岛中的向风群岛的最北部。是向风群岛中最大的、多火山的和风景如画的岛屿。马提尼克是法国海外的领地,法国认为这是它的不可侵害的一部分。居住着土著居民。岛上地势起伏,除中部和沿海有平原外,多为火山区,与背风群岛比较,显著地多岩石。它的海滩(由黑或白或椒盐色的砂子组成)由甘蔗、棕榈树、香蕉和波罗等植物围绕着,哥伦布称其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家。最高峰培雷火山海拔1397米,是西印度群岛中活动频繁的著名火山。热带雨林气候。
          位于东加勒比海东部、小安的列斯群岛最北端。属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26℃。最早居民为加勒比海印第安人。1502年6月哥  伦布在此登陆。1635年法军占领该岛,1574年法宣布该岛为法领地,1946年成为法国海外省。1977年成为法国的一个大区。
          岛上地势起伏,除中部和沿海有平原外,多为火山区,与背风群岛比较,显著地多岩石。它的海滩(由黑或白或椒盐色的砂子组成)由甘蔗、棕榈树、香蕉和波罗等植物围绕着。哥伦布称其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家,最高峰培雷火山海拔1397米,是西印度群岛中活动频繁的著名火山,热带雨林气候。岛上种植甘蔗、香蕉、菠罗等热带水果,有制糖、酿酒、炼油、水泥、木材等工业。
           公路:总长882公里,其中一级公路267公里,二级公路615公里。1993年有客车10.8万辆,商业用车3.22万辆。 水运:1995年港口卸货185.2万吨,装货89.2万吨 空运:有国际机场和小型机场各一个。有通往多米尼克、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巴巴多斯、安提瓜等地的航班。1989年客运量1317100人次,货运量16148吨,邮件1795吨。

 
 
 
 
主要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