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全
 
 
 
 
 
蒙特塞拉特
国家名称
蒙特塞拉特
国家中文名
蒙特塞拉特
中文简称
蒙特塞拉特
国家英文名
Montserrat
英文简称
Montserrat
国家代码
MS
国家简介

        蒙特塞拉特(英语:Montserrat)是位于西印度群岛中背风群岛南部的火山岛,由哥伦布在1493年以西班牙境内同名的山命名,现今是英国的海外领土。该岛长18公里,宽11公里。该岛首府为普利茅斯。岛上有三座主要的火山,年降雨量1,525毫米。蒙特塞拉特岛原本盛产海岛棉、香蕉、糖和蔬菜等,因1995年7月18日开始的火山爆发,导致首府普利茅斯及岛内其它多处被毁灭,使得三分之二人口逃往外国。火山爆发仍继续,使得岛上多处不可居住。目前Brades成为实质上的首府。"

        英国海外领土,位于西印度群岛中背风群岛南部的火山岛,东北、东南分别与安提瓜岛和瓜德罗普岛隔水相望。蒙特塞拉特属热带草原气候,终年有海风调节,气温适宜,雨水充沛。3-6月为旱季,9-11月为雨季。年平均气温30℃,年均降水量约1500毫米。热带海洋性气候。云雾缭绕的蒙特塞拉特山上处处可见裸露的层层圆筒形巨岩,那是饱受风雨岁月侵蚀的痕迹。蒙特塞拉特位于巴塞罗那西北部60公里处。
         蒙特塞拉特属热带草原气候,终年有海风调节,气温适宜,雨水充沛。3-6月为旱季,9-11月为雨季。年平均气温30℃,年均降水量约1500毫米。热带海洋性气候。
         公路总长269公里,1990年全国有注册机动车2708辆。水运有通往美国和邻近国家及地区的航线。主要港口是普利茅斯,1997年损毁于火山活动。1990年734艘货船抵港,卸货49000吨,装货6000吨。空运有航班通往安提瓜和巴布达、瓜德罗普、圣基茨和尼维斯。主要机场是布莱克伯恩机场,1997年毁于火山。目前正准备在北部修建新的简易机场。1988年运客量为30272人次,运货量为214吨。目前,有通往安提瓜的轮渡和少量直升机服务。正在修建一个新码头和机场的可行性研究。
         以旅游业、服务业和农业为主。近年来,通讯业和金融业发展迅速,正逐渐成为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为实现农产品自给的目标,政府把农业作为发展重点之一,制定了一系列发展计划。同时大力发展轻工业,减少经济对旅游业和农业的依赖。
         近两年断断续续的火山活动使经济基本停滞,一半人口撤离。1997年8月,英国政府宣布了自愿撤离计划,为愿意离开岛屿的人提供资助。英国和蒙特塞拉特的官员就<国家政策计划>草案达成一致,到1998年4月的三年将英财政援助计划中的5900万英镑(约合7500万美元)用于紧急事件、撤离或发展支出,包括提供给每个成年人2400英镑、每个儿童600英镑以及去英国或加勒比其它岛屿的交通费用。1999年1月英国政府又决定下一个三年计划中,政府将从财政拨款7500万英镑(约合1.25亿美元)。 国内生产总值(2000年估计):3814万美元。

 
 
 
 
主要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