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全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
国家名称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
国家中文名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
中文简称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国家英文名
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
英文简称
Trinidad and Tobago
国家代码
TT
国家简介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台湾译作千里达及托巴哥,港澳译作千里达及多巴哥,港台多通称千里达,中国大陆一般简称其为特多,是一个位于中美洲加勒比海南部、紧邻委内瑞拉外海的岛国。全国由两个主要大岛——特立尼达岛与多巴哥岛,以及另外21个较小岛屿组成,其中全国大部分人口均集中在特立尼达岛之上。位于特立尼达岛西岸的海港城市西班牙港是特立尼达的首都。该城目前也是美洲自由贸易区常设代表处总部预定地的候选名单里,排名顺位最优先的城市,在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经济圈里占有颇重要的地位。
        地形以平原和低山为主;热带雨林气候,年均气温27.4℃,年降水量1200-3800毫米,东部较多。特立尼达的总统由国会选举团产生,任期五年,可任命参议员,当中部分参议员由总理及议会推荐。国会设参议院和众议院,其中众议院由简单多数制产生,每五年选举一次,总理由议会(以众议院为主)选出。2011年8月21日,政府以犯罪率过高为由,突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最主要的两个人口族群分别是印度裔特立尼达人与非裔特立尼达人,合占全国人口约79.8%的比例,其中前者是殖民时代由英国引进到此地工作的印度劳工之后裔,后者则是非洲来的奴隶后裔。英语是该国的官方语言,但民间最常使用的语言却是特立尼达英语与多巴哥英语(二者皆可视为是英语的方言,或一种克里奥英语,也就是以英语为基础的混种语言),但由于特立尼达离南美大陆非常的近,为了与它的南美洲邻国进行良好的交流,西班牙语近年也受到该国政府重视与推广。

 
 
 
 
主要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