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全
 
 
 
 
 
突尼斯共和国
国家名称
突尼斯共和国
国家中文名
突尼斯共和国
中文简称
突尼斯
国家英文名
Republic of Tunisia
英文简称
Tunisia
国家代码
TN
国家简介

          突尼斯共和国位于北非、隶属于马格里布地区,东北部紧邻地中海。突尼斯有两个邻国,分别为西方的阿尔及利亚(公共国界线长965公里)与东南方的利比亚(公共国界线长459公里)。突尼斯因其坐落于国家北方的首都突尼斯市而得名。2011年年初茉莉花革命爆发,最后成功推翻本·阿里的政权,并且在阿拉伯世界引起广大的回响。突尼斯国土面积的40%为撒哈拉沙漠所占据,余下的60%则是十分富饶的土地,早在被并入罗马帝国之前的公元前3世纪就成为了迦太基文明的发源地。北部为高山与丘陵地,主要是亚特拉斯山脉东部的延伸;中部为阶梯状台地,由西向东倾斜,台地以南多季节性盐沼;东部为狭长的沿海平原;南部则为撒哈拉沙漠。萨赫勒地区,扩大沿海平原沿着突尼斯的地中海沿岸,是跻身于世界最大的橄榄种植区。突尼斯的海岸线长1148公里(713英里)。在海洋中,国家声称24海里(44.4公里,27.6英里),毗连区和领海为12海里(22.2公里,13.8英里)。
         突尼斯盛产橄榄油,产量居世界第4位,被称为“世界橄榄油园”、“橄榄之邦”。除了出口纺织品与橄榄油之外,观光业也是其重要的收入之一。
         突尼斯有30个机场,突尼斯-迦太基国际机场和莫纳斯提尔哈比卜·布尔吉巴国际机场都是重要的机场。突尼斯有4间航空公司:突尼斯航空、迦太基航空、努韦尔航空和七航空。

 
 
 
 
主要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