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全
 
 
 
 
 
乌干达共和国
国家名称
乌干达共和国
国家中文名
乌干达共和国
中文简称
乌干达
国家英文名
Republic of Uganda
英文简称
Uganda
国家代码
UG
国家简介

         乌干达共和国是东非的内陆国家。乌干达也被称为“非洲明珠”。东非共同体的五国: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布隆迪与卢旺达,于2010年建立了统一的经济市场,并将倾力于2015年合并为统一的联邦国家。该联邦将拥有共同的宪法、总统、议会和货币。
         现任总统既是国家元首又是政府首脑;总统任命一位总理协助其工作。立法机构为国民大会,有303个席位,其中88个由各利益团体(妇女、军队等)提名。其他席位任期5年,经由大选产生。
         乌干达是个内陆国家,滨临很多大湖,如维多利亚湖、艾伯特湖、爱德华湖和基奥加湖。整个国家座落于高原之上,平均海拔900米;大多数地区为热带气候。重要城市多位于南部维多利亚湖畔,包括首都坎帕拉。乌干达位在东非中心地带、横越赤道,北和南苏丹接壤,西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毗连,南界坦桑尼亚和卢旺达,东临肯尼亚,是一个没有出海口的国家。全国总面积241,038平方公里,南北长644公里,东西宽563公里,形状很像胃囊。
          平均国民所得仅210美元。乌干达土地肥沃,矿产有铜,钴等。农业是经济最重要部门,有80%的劳动力从事农业生产。因为受到依赖式的殖民地式经济影响,所以产生以咖啡占出口收入大部分的现象。乌干达水源丰富,土地肥沃,但是农耕方法还十分原始,国内82%的人民是直接或间接以农为生,耕地面积有42514平方公里,国内生产总额有22.5%来自农业产品。农业采小农制,田里工作由妇女担任,主要农产品计有咖啡、棉花、烟叶、茶叶、甘蔗、树胶和西沙尔麻等。此外,乌干达还产有花生、玉蜀黍、高梁、蓖麻油、羊角蕉、小米、树薯、蕃薯和豆类等。小米是乌干达人传统的主食,比较肥沃的地区以羊角蕉为主食,食用农作物年可两收,大体上说来,境内食物尚不感缺乏。境内森林密茂。森林约占全国总面积17.5%,林地约占34542平方公里。木材种类繁多,约有235种,三分之二用作保持水份土壤如维持气候,三分之一用作生产,几乎全部是松、柏和桃花心木等硬木。

 
 
 
 
主要港口